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山党建
工人村街道 益新社区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管家办实事,用心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04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旨在让全体基层工作者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的服务落到实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载体,也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的体现。20215月下旬,工人村街道益新社区党委辖区荣华家园小区14号楼某单元某户居民到社区反映自家与邻居的矛盾纠纷,在简单询问了基本情况之后,社区党委“民情管家”张磊立即接单,第一时间联系了荣华家园小区网格员,并协同该户居民一同赶赴现场。

      社区“民情管家”到现场后,发现出现问题的居民在该单元的201室居住,该户居民因家中长年养狗,造成楼道内不卫生,味道大,同时也不能及时处理垃圾,严重影响了其左邻右舍的正常生活和休息。经询问养狗主人了解到,其家中以前家里养了6条狗,虽然现在只剩下2条狗,但是有时候因工作较为繁忙,难以顾及家中卫生。在社区“民情管家”的耐心沟通下,告知该户居民家中养狗的问题不仅给邻居造成了困扰,还影响了单元楼整体的环境卫生,同时向该户居民普及了文明养狗相关规定条例。在耐心的劝说下,该户居民认识到了自家的行为带来的影响,同时在现场也对邻居表达了歉意,并向社区保证,今后会保持楼道卫生,希望邻居们能够继续监督。随后,“民情管家”告知其邻居,所反映问题已得到解决,后续如有需要,可以继续到社区找“民情管家”,该户居民也向社区表示了感谢。

      经过此次社区“民情管家”的调解,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邻里矛盾纠纷,同时也帮助受到困扰的群众解决了难题,能够及时将邻里将矛盾化小,营造出和谐生活氛围和良好的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