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东山区司法局关于受理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行政执法问题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3-20

东山区司法局关于受理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行政执法问题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纪委关于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黑龙江省司法厅《关于开展重点执法领域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中的执法突出问题专项监督行动工作方案》及中共东山区纪委关于《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东山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从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在全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问题线索受理范围

1.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指导少、检查多,基层执法队伍素质不高、能力不强,机械执法、野蛮执法、钓鱼执法等问题。

2.行政执法人员执法用语生硬、着装不整、执法检查调查时不主动出示电子执法证件或在执法时出示电子执法证件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

3.行政执法人员借执法权“无事不登门、登门就找事”、隐晦索贿、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滥用强制措施,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压案不查或查而不究、究而不治,找人立刻办、无人无法办等问题。

4.行政执法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不准确,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落实不严格、文字记录不客观、不准确,执法记录仪不配备、不使用、使用不规范等情况。

二、反映渠道和方式

1.来电举报:举报电话:0468-3535728

2.网络举报:举报邮箱:hgdsqsfj@163.com。

3.来访举报:来访人请到东山区司法局当面反映问题。

东山区司法局地址:鹤岗市东山东山路17号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