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党风廉政建设
东山区纪委监委:“三严”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13

近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东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及督查方式,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动态监督检查,以“三严”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格责任落实督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梳理,举一反三,找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每天一部署,每天一汇总,明确监督检查重点任务,迅速开展监督检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围绕网格化管理、落实“五包一责任”、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等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持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督查小组加强协作配合,细化督查举措,形成监督合力,坚决防止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履行职责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严格防控措施督查。坚持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聚焦静默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全环节、全链条监督检查。围绕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风险人员排查、隔离防控等方面工作,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市场主体、核酸检测采集点等进行滚动式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查缺补漏、落地落实。10月7日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8轮次,检察机关单位、养老机构、社区小区、商服网点等重点场所80余家,查访核酸采集点、药店等40余处,发现并督促推进问题整改17个。

严格问题整改督查。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效果,实施“日检查、日报告、日反馈”制度,每天汇总监督检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反馈与印发督办单相结合的方式,提出工作建议,督促问题整改。同时紧盯上级单位到我区督查发现的问题,实施实地跟踪督查,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实改、见底见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