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党风廉政建设
中国共产党东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3

2月6日,中国共产党东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东山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荣华,区领导沈永辉、杨扬、侴海燕、张禹、黄长佳、王志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延芬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周茂林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强化政治监督中保障政令畅通,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维护群众利益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氛围逐步形成,为推动东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答好全面从严治党永恒课题答卷,为奋力谱写东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茂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和内涵逻辑,始终保持坚持和推进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勇气,认清反腐败与党的自我革命的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周茂林强调,要深化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市委决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度研判反腐败新形势,审时度势狠抓党的纪律建设,把严的基调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地、系统地、持久地向纵深推进。突出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持续加强纪律建设;突出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不断厚植新风正气;突出“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

周茂林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继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贯通起来,自觉服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

刘延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周茂林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深化正风反腐、优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的强烈责任担当,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茂林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东山提供坚强保障。

其他现职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各部委办局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纪委委员的监委委员、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及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