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山党建
东山区:“三步走”确保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发布日期:2023-03-03

东山区坚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严格抓实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真正挖病灶、除病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精细化抓实会前准备,在深挖病灶上“下真功”。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制发《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东山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围绕会议主题,从程序要求、督促指导、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区各党委(党组)紧扣“六个带头”,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力争把问题找准、找清、找实。与此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重点谈不足、谈问题,切实把问题谈开谈透、把思想谈深谈通,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紧密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存在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及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充分准备。

规范化抓实会中督导,在排毒治病上“动真格”。东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累计抽调16名同志组建指导专班,对14个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指导,重点围绕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是否见人见事见思想,是否以业务工作代替谈问题等,是否做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掩,相互批评是否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等内容开展监督。各党委(党组)坚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查缺补漏、改进提升的重要抓手,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示范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直接说问题、提建议,做到了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切实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区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该肯定的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的,督促及时整改,确保会议质量。

常态化抓实会后整改,在对症下药上“见真章”。东山区各党委(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针对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建立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区委指导组对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方案、整改清单、相互批评意见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主要围绕查摆问题与整改措施是否相对,整改期限和责任人是否明确等内容,对达不到要求的,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切实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扎实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