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重大会议
周茂林主持召开东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6

3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周茂林主持召开东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研讨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荣华、沈永辉、张禹、刘延芬、侴海燕、黄长佳、王志强、王玉河、朱占明、梁爽、石宝鑫、袁辉参加学习研讨。

周茂林要求,要深化认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等重要论述,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视巡察工作、落实整改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和我区巡察工作,推动东山高质量发展。

周茂林要求,保持定力,持续在抓实抓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出实招。要全面彻底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和协调,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把整改工作与分管领域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同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联动推进改。把省委巡视整改与政治生态考核反馈问题、能力作风问题等各类监督检查、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与巡视期间“立行立改”结合起来,使各类整改工作一体贯通、相互融合、同向发力。要建章立制改。各级各部门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科学运用“四个体系”推动巡视问题整改。要通力协作改。坚持各负其责、协同联动,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形成齐抓共推整改工作强大合力。

周茂林要求,要扭住关键,持续以巡视整改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上见实效。切实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巡”促“察”,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认真梳理巡察工作存在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抓好“四查四看”。即查政治建设,看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查履职尽责和担当奋进,看专项整治情况,推动取得扎实成效;查作风和纪律,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推动严守法纪底线。要坚持以巡察监督有效贯通各类监督。把巡察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和压实责任。强化政策落地,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巡察,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基层基础,着力建强巡察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张禹、刘延芬、侴海燕、黄长佳、王玉河进行研讨发言。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