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重大会议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马荣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届16次党组会议暨第15届25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3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马荣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届16次党组会议暨第15届25次政府常务会议,政府党组成员黄长佳、王志强、孙磊、宋显玲、朱占明、潘家利、梁爽,各乡(镇)办事处、政府序列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水利部2023年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促进政府系统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全力以赴促发展。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当前春耕备耕、保障大豆种植任务、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要只争朝夕抓落实。紧扣区委“六个东山”发展思路,精准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循环产业基地、绿色食品基地、休闲旅游基地”。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化、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要加强宣传,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教育培训、宣传宣讲。强化互动传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抓好落实,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力实施乡村振兴,保障各项民生事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东山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科技政策宣传。要加大对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升科技水平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大各类人才计划对基础研究人才支持力度,从人才引进培养上下功夫,抓实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精准实施科技人才激励政策。



        会议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加强调度,各扛标部门要紧密联系上级单位,及时掌握指标动态信息,确保各项指标有存量、有冲量,各项指标排名前列。做好入统指导工作,深入分析各项指标变动原因,协助各部门精准施策,做好一季度指标的业务指导和数据上报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重点抓好工业企业创增量,各保联领导、经济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协调联动,全力做好跟踪服务,针对企业类型分类施策,帮助规上工业企业稳产增效。抓好项目攻坚,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全力做好招引落地、建设推进、竣工验收、投产达产等各环节工作。会前进行学法,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黑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进行解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