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山党建
李洪国主持召开2023年解放思想专项工作第一次案例研讨暨专题剖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国主持召开2023年解放思想专项工作第一次案例研讨暨专题剖析会议,深入学习《安徽合肥市产业投融资的成功密码》《贵州六盘水市“三变”改革带来农村大变样》两篇案例的先进经验,围绕“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开展案例研讨和专题剖析。
       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刘春波、马春波、李泰峰、王青伟、杨文营、丁晓震、李万军、王洋、赵亮、杜文胜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洪国指出,要重点借鉴汲取省《解放思想案例选编(第一期)》中的《安徽合肥市产业投融资的成功密码》《贵州六盘水市“三变”改革带来农村大变样》蕴含的先进思想观念、制度机制、方法举措,善于解剖“麻雀”,通过横纵对比、要素分析和成效评价,系统总结改革经验,加速思想转换和观念更新,并站在全市工作角度,做到真找问题、找实问题,力戒破题不深不透、蜻蜓点水。
       李洪国强调,要认清不进则退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从职责使命来看,党的二十大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六个龙江”目标愿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两城”建设目标,明确了现代化建设新任务,我们要在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上,以改革解决体制机制问题,以创新发挥真正引领驱动作用。从外部环境来看,周边环境倒逼我们要以超前的改革创新意识赶超,拓展发展空间、赢得发展主动。从自身发展阶段来看,要通过持续的改革创新,破解转型发展制约因素,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发展活力释放出来、巨大潜力挖掘出来,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李洪国强调,要深刻反思我市存在的短板问题,正视与先进地市的差距。要树牢改革创新的主动意识,推动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转变思维意识上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破除妨碍改革发展的思维束缚,廓清思想上的迷雾,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要在提升能力作风上发力,持之以恒狠抓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领导干部走流程”和“三治一创”等活动,提升领导干部的政策把握能力、法律知晓能力、业务精细能力以及未来改革判断走向能力,以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在破解机制短板上发力,瞄准这些掣肘转型发展的梗阻问题,加大推进改革创新力度,推出更多的有自选特色的改革任务。要在营造环境氛围上发力,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推动改革创新、鼓励改革创新、支持改革创新。要拓展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健康的改革创新环境,形成全市上下勇于改革创新突破的良好氛围。
       马春波、王青伟、李万军、王洋围绕主题作研讨剖析发言。市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专班、绥滨县、萝北县作专题汇报。
(记者 姜琢)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