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党风廉政建设
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领域专项监督,营造廉洁从医良好氛围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东山区纪委监委自主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压责任、督落实、促整改”三步工作法,开展全区公共卫生服务领域专项监督,集中整治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医的良好氛围。

            明确任务,从严从实压责任。20232月以来,东山区纪委监委统筹安排人员力量,成立专项监督组,围绕违规办理医疗机构证照、虚列公共卫生医疗专项资金、违规采购医疗器械及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医德医风不正、服务不优等工作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区卫健局、区卫生监督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监督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推动专项监督落地见效。

            精准监督,全面摸排除死角。东山区纪委监委督促被监督单位自查自纠发现2方面6个具体问题,现已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1件,将对涉及的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布公告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并公共卫生服务领域问题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筛查起底,精准监督与深挖彻查同步发力,“多角度”发现问题、大力度核查线索,确保监督质效

直击问题,靶向施治促整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东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小切口”突破、“靶向式”处理,综合运用调研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以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成效,将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