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文件
东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山区推动高速公路 ETC 发展应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21

鹤东政办发2019〕23

东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山区推动高速公路

ETC 发展应用实施方案

按照《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尽快完成市交通局下达的发行推广任务,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按照优化服务、取消储值、免费安装、打折使用、快捷通行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主体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加快推动高速公路ETC 应用发展。

二、工作任务

(一)加快推进安装ETC工作及细化分解任务按照要求,争取年末完成市交通局分配的3100辆任务。实行任务层层分解,成立包片工作组9个平均每个小组任务345辆,落实责任人明确责任主体,迅速启动,加快推进ETC安装工作。

() 开展多元化多渠道的 ETC 发行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渠道资源,鼓励公众自行到授权ETC 发行机构开通网站、APP 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自助安装

加大宣传安装ETC 车辆优惠政策。ETC 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发放各授权ETC发行机构安装优惠宣传单。沟通发行机构建立 ETC 用户积分机制,给予ETC用户权益专享、礼品兑换等多种形式优惠。根据客户需求,将既有储值卡转换为记账卡,鼓励金融、保险、第三方保理机构和大型物流企业,优化银行账户绑定,允许ETC用户绑定既有银行账户以及第三方支付账户。

三、组织领导

成立由区政府邓剑锋副区长任组长,区住建局负责统筹,协调及督导相关工作,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住建局,负责推进具体工作。由住建臧国宏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李根、王仲存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高度重视,建立政府负总责,相关部门分工负责,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组织相关单位,分解落实发行任务,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二)实施免费安装。全面实施 ETC 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相关费用按照分级负担并利用现有资金渠道的原则,由区住建局负责沟通ECT发行机构具体事宜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部门每周一统计数量上报区住建局,由区住建局市交通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开展以“安装ETC,畅行高速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 ETC 快速通行、优惠优享、公益环保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支持ETC发展应用工作。

附件1.东山区ECT推广发行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统计表

附件2.东山区ECT发行包片工作组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统计表


东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830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