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和节日食品“你送我检”活动
时间:2020-09-22 来源: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大集、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店、大型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围绕我局职能职责积极开展节前食品专项检查。采取现场看、查隐患、促整改”的方式,并结合“你送我检”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以月饼、蔬菜、食用油、水果、水产品、饮料、酒、儿童食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了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月饼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情况,并对相关食品经营营企业索票索证、销售环境、食品贮存、保质期、抽检情况等,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以次充好、过期变质、掺假使假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同时,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了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规范食品经营市场秩序。

从检查结果来看,食品生产销售经营各环节制度健全、管理规范,都能较好的落实《食品安全法》以及相关规定。

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63家,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

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在中秋、国庆节期间开展节日食品你送我检”活动,高质量完成节日食品安全检测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重点开展市民在超市、食品店、集贸市场买到食品可直接免费送检,食品检测车每天都在固定地点等货百姓送样,真正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食品安全快检车自节日期间已接受市民购买食品60余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相当于一个可移动的检测室,可对粮油、蔬菜水果、肉制品、酒类、乳产品、饮料等食品的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硼砂、二氧化硫、吊白块等78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具有检测结果快、准确度高、检测品种多等特点,大部分检测项目能在10分钟到1小时内检测出结果,快检不合格的产品及时到实验室复检。

快速检测车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让快速检测更透明更快捷,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频次和食品快速检测批次,保障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节日。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