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市场局东山分局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査计划
时间:2020-06-26 来源:

一、工作目标

以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战略,进步强化风险防控,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监管效能为目标适用范围区域内获得食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及取得登记备案管理的食品企业制定本计划。

二、监督检查方式

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督检查分为日常监督检査专项整治、监督抽检、督导检査、飞行检査等形式。

三、检查事项

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事项包括主体资格、食品生产者的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等。

四、计划要求

1食品大队责全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许可审查,食品大队负责辖区获证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并建立监管档案。负责对辖区食品生产环节全面稽查工作。

2、全面落实标准化、网格化、规范化监管模式,按照分类分级要求,对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双覆盖”检查,覆盖到每一家企业和所以应检查项目。积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开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专项治理,继续开展食品添加剂使用“对标范”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非法标识、非法添加、非法宣传“四非行为”。年度监督检査覆盖率达100;按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査要点表要求对食品生产单位监督检查次数全年不得少于2次。

3、继续加强生产环节监督抽检力度,2019年度对辖区全部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检覆盖率达100%分时段有重点的加大对桶装饮用水、肉制品、进口冷链食品等关注度高、有显著地域性节日销售特点的产品品种的监督抽检力度。及时完成经检测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不合格产品处置率达100%。

4、扎实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督促企业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选用和考核,确保履职尽责。督促企业积极开展自査先行行动,定期对是否规范落实原料进货验控制、生产过程控制、出检验控制、运输交付控制、间题食品召回等制度的落实及相关履行查验记录情況进行自査,形成自查报告,并积极整改落实自查发现问题,同时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査和产品追溯体系建设,防范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生产。


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

2020年6月25日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