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时间:2020-04-15 来源:


为了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经营行为,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依法保护农民和农资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在全区内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此次农资执法打假专项行动,以复合肥、农药、农机及农机配件为重点,把农资经营户作为监管重点。一是严查农资市场主体登记。全面清查辖区农资经营主体,做到了农资经营主体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二是严格监管农资商品质量。做好农资商品质量监测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农资商品质量抽检。三是严查农资商品质量检验报告。检查农资经营经营户所售出的农资商品检验证明是否齐全、所标注的含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销售过期失效变质农资商品。

通过此次农资执法打假专项行动,有效地解决部分农资经营户对建立进销货台帐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问题。完善农资经营者的经济户口档案,实施动态监管把集中巡查整治与日常规范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和督促农资经营户认真落实两帐两票一卡一书制度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着力增强农资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商品质量安全意识,实现农资商品在流通环节的全程监管。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农资领域加强部门协作,明确职责分工,逐级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按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思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主体,对各种农资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强化监督抽查,围绕春耕期间需求量大的肥料、农药、农机及农机配件等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和定量包装是否存在严重计量偏差以及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在有效检定期内等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维护农资经营市场秩序,保证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