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农资打假为全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19 来源: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要求,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深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扎实推进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农资消费合法权益,为全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319日我局接到举报,有一辆载有50吨“假化肥”的运输货车正在伊春大箐山县前往我市,车上的化肥主要销往鹤岗市东山地区,接到举报后,我局立即开会研究部署,决定联合鹤岗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鹤岗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联合办案。

319日晚载有50吨“假化肥”车辆从“松鹤检查站”驶入我市,在经过1小时车辆跟踪,确认该车辆就是接到举报的车辆后,在“北开”收费站附近将该车辆拦截,经检查该车辆上装有黑龙江省圣东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圣之东硅钾肥”复合肥料50吨,我局人员立即对该批化肥进行了随机抽样,并委托鹤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验。 鹤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接到样品后高度重视,抽调专业检测人员对该批化肥迅速检测,经过24小时的不间断检测,得到检验结果显示,该送检化肥样品主要有效成分“氮”含量明显低于标注含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当事人涉嫌销售以次充好产品,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批50吨圣之东硅钾肥”复合肥料进行了扣押封存,并立案。

321日,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对该案正式刑事立案,我局依法将该案件移交给鹤岗市市公安局鹤东分局,并抄送鹤岗市东山区检察院。当日鹤东分局成立专案组,我局及检测中心配合由食药环支队会同鹤东分局赶赴伊春市大箐山县调查、取证。并于当日在大箐山县黑龙江省圣东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品库及原料库随机抽取样品4份,并于当日晚23点赶回鹤岗,将样品送至鹤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目前案件涉及假冒伪劣化肥160余吨,涉案金额32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