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维护消费者权益 公益诉讼在路上
时间:2022-03-18 来源:
保护消费者权益,公益诉讼一直在行动。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检察院以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为契机,不断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月14-16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以辖区浴池、理发店、药店、餐馆等为重点区域,对浴池、理发店是否具备有效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情况;餐馆的食品储存条件、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药店的药品储存情况、进销渠道等情况进行仔细调查与走访,发现部分营业场所违反相关规定,存在一些问题和漏洞。针对这些问题和漏洞,东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能动履职,主动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联动,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了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等政策、法律的理解,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规范经营者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为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检察保障。
下一步,东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为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