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主题:新闻访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来源: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本台《鹤岗新闻联播》栏目推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访谈,各县(区)和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演播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学习体会及贯彻落实思路和工作新举措、新亮点。今天播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徐国双访谈。
擘画未来交通发展美好蓝图
主持人:徐局长,我们关注到交通局已经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请问您在学习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中有什么体会和感受,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徐国双: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提出了未来五年规划和愿景,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发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号角,描绘擘画未来交通发展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更有力量、更有底气、更有斗志。作为一名鹤岗交通人,我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勇当建设现代化新鹤岗开路先锋的强大精神动力。
全力抓好“五型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主持人: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和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那么请问,市交通局是如何贯彻总书记要求进行谋划的呢?
徐国双:市交通局将在智慧交通的引领下,全力抓好“五型交通”建设,以科技赋能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再提速,让鹤岗百姓出行幸福指数再提升。
一是抓好智慧交通建设,持续在智能应用上下功夫。加速建设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实现指挥中心与一线执法人员联动;实现对交通卡口、防疫服务站、公路治超站等重点场所的监控;实现两客一危、出租车等营运车辆的运行监测;对运营车辆定位并进行轨迹查询等,进一步提升指挥和决策效率,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
二是抓好绿色交通建设,持续在生态优先上下功夫。目前,我市公交线路全部是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未来五年,我们将对现有车龄较长的车辆进行更新,进一步建设充电站,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根据城市建设和百姓出行需求,适时新辟或调整城市公交线路,开通定制公交、特色公交服务,待鹤岗高铁、机场建成使用后,开通公交专线,全力方便乘客换乘,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三是抓好平安交通建设,持续在行业管理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交通行业传播;深入推进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以超限超载大货车重点的道路运输、公路管养、在建工程、危化品运输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环境。
四是抓好满意交通建设,持续在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承办的121项政务服务审批事项办理程序,进一步减时间、压环节、优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开展从业人员文明礼仪、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客运服务水平;开展公交线路、站点调研,做好服务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五是抓好综合交通建设,持续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聚力攻坚破难,全力推进佳鹤铁路、鹤伊高速、鹤岗机场项目建设,谋划鹤伊客专、鹤名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鹤伊高速交旅融合,为百姓打造“铁、公、机、水”为一体,优质、高效的综合交通出行环境,为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