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城市大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时间:2022-12-07 来源:
城市公园、广场、道路承载着改善生态、休闲游憩、科普教育、交通运输、防灾避险等多重功能,是群众生活和城市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我市市区内已经建有各类公园32个、广场24个,道路更是四通八达。这些设施的建成,大大提升了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市民对此赞不绝口。
进入今年以来,我市的公园、广场、道路建设进一步加快。
在公园建设方面,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中心分别以麓林山、北山及周边公园为景观核心,打造4个亮点。建设了儿童公园北门彩叶园,以栽植彩叶树种、观花观果树种为主,形成富于变化、错落有致的植物景观效果。实施了北山公园绿化,在环路两侧栽植美国红枫、榆叶梅、兴安杜鹃等乔灌木,形成春夏看花、秋天观叶、冬季赏雪的美景。打造了南城门景观,形成南部进入我市的第一道风景线。升级了南山景观带,大量栽植市花芍药及榆叶梅、连翘等花灌木,各类植物色彩鲜明且观赏期连贯,提升了我市整体景观效果。
在道路建设美化方面,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中心完成了清源湖路观叶型景观道路、东内环路多彩型景观道路、东方白鹳大街大色带型景观道路、工交路乡土树种型景观道路、三峡大道红色丁香景观道路等5条不同风格的城市道路绿化,丰富城市绿化品种,增加城市绿量。
采访中,市民对家乡城市的大建设赞不绝口。退休市民于成仕每天都和老伴儿来天水湖公园,他吹起舒缓的电子管,老伴儿在一边翩翩起舞,幸福感十足。他说:“其它公园我们也常去,像北山公园、东山公园我都去过,感觉空气特别清新,我们这些鹤岗居民,这些年生活质量每年都在提高,这都是城市大建设的功劳呀。”
另一位退休居民侯书芹也每天都和同伴们到公园“打卡”。她说:“现在我市的公园多,每一个公园都那么漂亮,让我们的老年生活能够过得丰富多彩,生活在鹤岗真是一大幸事。”
不仅如此,近期,我市的公园、广场、道路建设还会有大变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中心规划设计科科长王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我们在维护好现有绿化效果的基础上,对市区内一些裸土地块进行整理绿化,使我们城市绿地系统更加完美。同时,适当增加游乐设施,为百姓提供更多休息、健身、娱乐场所。”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