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黑龙江人社部门用心绘就就业服务画卷
时间:2022-12-07 来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千家万户。2022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积极开展助企暖心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有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以就业之稳促进经济之稳、社会之稳、民心之稳。
打好三张牌,精准搭台援企稳岗。建立重点企业常态化服务清单、发挥人社服务专员作用、举办小型专场招聘会,围绕招商引资、专精特新、“百大项目”、老字号、政校企联盟和保障企业用工行动,挖掘用工岗位需求,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全方位、精准化的供需对接平台。打好重点企业服务牌,全省建立清单服务重点企业1056家,帮助解决急缺用工12505人。打好人社专员服务牌,组建1721人的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包联服务企业3093户,开展服务12360次,纾解用人单位困难2260个。打好专项活动服务牌,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各类专场招聘会发布特色招聘岗位38.5万个,吸引33.2万名求职者参与活动。截至第三季度末,全省举办线下招聘活动486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7.1万个,解决企业用工3.09万人。
唱好三台戏,多种形式开展就业服务。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及时按下切换键,就业服务活动线下转云端,全程在线“不打烊”。唱好线上服务主场戏。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哈尔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动9区9县实现了全域用人单位信息共享、岗位供给同步联动,发布各类有效招聘信息3.6万条。黑河市爱辉区念好就业帮扶“稳、促、帮、护、兜”5字诀,不因“静默”延缓就业服务质量。唱好零工服务一场戏。创新创建“来活儿”等零工平台、驿站,建立零工平台229家,最大限度地帮助劳动者解决求职难题。唱好劳务品牌助力戏。在做大做强“桦南家服”等传统劳务品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具有地域特色、经济特色、产业特色的劳务品牌快速发展,组织了全省首届劳务品牌专项赛,100余个劳务品牌参加竞赛,“齐齐哈尔烤肉”等一批龙江特色劳务品牌崭露头角。
织密三张网,聚焦重点对象应帮尽帮。聚焦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重点发力。织密青年就业服务网,紧抓毕业季关键时段,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放心见习、顺利求职创造条件。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等系列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入校入企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三送”活动,招募见习岗位3.5万个,在岗见习1.2万人,发布适合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24.6万个,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前探一步”,2.12万名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织牢脱贫攻坚服务网,结合暖心活动,深入挖掘手工编织项目灵活就业岗位,帮扶153户企业稳定生产,吸纳20248人灵活就业,其中837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织密困难人员保障网,通过就业援助活动认定就业困难援助对象2.2万人,走访慰问1.07万人,组织就业困难人员专场帮扶活动399场次,提供就业援助岗位9.6万个,7266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对市场化难以就业的1025名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予以兜底保障安置就业。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