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依申请
 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出台《鹤岗市生态环境局改进工作作风
时间:2022-12-07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振兴的决策部署,服务保障产业振兴计划落实落地,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市生态环境局确定重点推进12项服务保障措施。
一、免申即享措施
1.支持重大项目启动前期准备工作。环评文件(水电项目除外)依法通过审批前,建设单位可启动地质勒探、平整场地、拆除旧有建筑物、临时建筑、施工用临时道路、通水、通电等正式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2.推广应用“三线一单”数据管理应用平台。运用省“三线一单”平台,为企业查询项目选址可行性及环境准入要求提供平台和便利服务。
3.创新审批方式。强化相关联、相耦合审批事项重组整合,推出“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实行“一表申请、统一受理、一次办成”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
4.简化环评内容。实施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简化相关评价内容,共用有关环境数据,为企业节约环评文件编制成本。
5.推行承诺制审批。环境基础设施齐备且稳定运行的产业园区,对符合园区产业定位和园区规划环评要求的环境风险较低的项目实行承诺制审批,压减审批时间。
6.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对环评审批申报材料存在非原则性问题、短期内能迅速补正的,可先行受理,建设单位可以在审批前陆续补正材料。
二、服务帮扶措施
7.深入开展环评服务“五专”机制。专班、专人、专案、专报、专责服务企业环评工作,打造闭环工作流程,形成提前介入、一抓到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推进格局,提升环评审批速度。
8.实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所有事项“网上办”、双向快递“邮寄办”、特殊情况“预约办”、全部流程“不见面”。
9.全面构建“分层服务”模式。针对省审项目,全程领办,加强与生态环境厅沟通,为我市重大项目争取政策支持。针对市审项目,专人跟进、超前服务,提高审批效率。针对县审项目,分区分组、包片包保,及时为县(区)提供技术指导和业务支持,帮助县(区)做好项目审批。
10.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时限压缩至12个工作日,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至6个工作日。对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公示、第一时间批复,在满足法定公示时间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
三、包容审慎监管措施
11.持续开展“环保专家进基层”服务。建立机制化、规范化、常态化专家技术服务模式,形成“坐诊”与“巡诊”相结台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及运营期的环境管理,及时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和优质环境咨询服务,助力企业有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12.引导企业提高守法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做好环境法律法规宣贯,引导企业自主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和各项环境管理要求。
区政府介绍 领导信息 乡镇介绍 资源优势 东山风采 投资兴业
东山要闻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重大会议 便民信息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解放思想大讨论 扫黑除恶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乡村振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已归档) 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资金管理办法 资金安排情况 监督评价 工作信息 振兴动态 监督举报电话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