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布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3

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12月19日在东山区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马荣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政府向大会做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列席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点工作和工程,在勇于擘画发展蓝图的同时,认真开展了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了能干事、善创业、敢担当的政府班子队伍。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依法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攥指成拳、凝心聚力、勇立潮头,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现代农业同频共振,改善城乡面貌与增进民生福祉齐头并进,保障安全生产与加强自身建设并肩前行,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一)展活力,促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五年来,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年均增长9.9%;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预计年均增长25.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年均增长25.6%;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3200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年均增长6.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年均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实现4.67亿元;全口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预计年均增长1%;实际利用外资完成61000美元。工业发展提质增效。全面落实“三篇大文章”、抓好“四头四尾”、发展“五大产业”工作任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位居六区之首,新增规上企业17户。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户,黑龙江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户,黑龙江国信通科技讯息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黑龙江民营企业100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纾困政策,累计减免税费1.49亿元,申请设备补助70.98万元、贷款贴息455.79万元。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连续4次在全市评比中获得流动红旗,建设重点项目43个,完成投资47亿元,其中,省“百大项目”、省重点项目6个,市重点项目31个。和禾生物质发电、中节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爱德人豆制品加工等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五年来,累计外出招商72次,搜集招商线索238条,洽谈跟进项目27个,完成招商引资认定25.72亿元,与汕头市南澳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创电商孵化基地入孵企业26户,通过“龙江之冠商城”“大鹤直播带货”等电商主体销售收入突破3100万元。园区建设全面加强。2020年鹤岗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成功获得市政府批准设立,规划占地91万平方米,政府投资2488万元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入驻经纬糖醇、万隆热力、和禾生物质发电等6户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7亿元,总产值突破6亿元,解决就业岗位740个,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二)重绿色,提质效,现代农业全面起势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全域农作物种植面积101万亩,建设高标准示范农田28万亩,粮食产量连续稳定在8亿斤,四次荣获“产粮大县”,奖励资金共计5960万元。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大力培育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认证“梧桐”“华滋”等绿色食品品牌33个。农业信息化覆盖率达72%,信息进村覆盖率达80%以上。推动“两牛一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新增水稻、农机、养鹅等合作社166个,全区农民合作社达289家、家庭农场1002家。农业转型成效显著建成东山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引进德美亚3号、迪卡556等新品种44个。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引进奶白菜、紫油菜、豌豆尖等经济作物品种,研创全市首个有机绿色蔬菜盆栽技术,现有蔬菜大棚2107栋,设施蔬菜年产量2300万斤,占市区蔬菜市场供应量近五成。向上争取农机补贴资金2161万元,农机总动力达到17.34万千瓦,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99.4%,获评“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发展模式不断革新。全面推行“五长制”,设立村“五长”355人,推动农村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农村土地确权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本完成,成立了49个村集体股份制合作社。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新增地源收费4800余万元,摸清盘活农村资产“家底子”。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信贷支持,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为农机、水稻、蔬菜等合作社发展助力,帮助贷款7410次、8.47亿元,彻底解决合作社融资难题。

(三)抓建设,重治理,环境品质明显改善

城乡建设势头强劲。五年来,共投资2.3亿元,实施了东山体育公园、矿工广场、新一花海等38个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集游园、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东山体育公园,现已成为休闲健身“打卡地”,大大提升市民幸福感。修复扩建东山路、三街路、泰源路4.6公里,改造农村危桥17座,养护农村公路394公里。承接鹤佳快速铁路、“最美大道”、北山净水厂和华能电厂等多项市级交办的重点项目征地工作开展城市棚户区、采煤沉陷区、城中村等6大项动迁工作,安置居民30806户,居住环境明显改善。推行环卫服务市场化,城乡环境达到“四净四无”,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臭”问题,打造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9个,完成农村室内厕所改造1891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普及率提高至56.1%,农村危房改造71户。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7%。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污染防治全面开展。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拣中心33座,建立“户分类、村收集、企业转运”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成两个万吨秸秆压块站,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4.6%。稳步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完成蔬园乡农村生活污水示范项目和新华镇污水管线并网工程。控制大气污染排放,改造燃煤小锅炉企业28家。全面推行“河长制”,各级河长巡河2万余次,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400余个,完成“一河一策”及朝鲜河、乌鸡河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规划编制,退耕还湿391公顷。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问题专项整治,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7.5%,处理设施配套率达100%,生态环境显著提升。创森绿化扎实推进。累计投资1.42亿元,开展城市绿色福利空间拓展、森林村镇建设、沉陷区和露天煤矿治理、防护林网建设、义务植树5大工程,打造“东山桃花源”,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五年来,共栽植乔灌木84.93万株,新增绿化面积520公顷,新华镇和胜村被评为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

(四)保基本,惠民生,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优化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流程、完善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实现困难群众的事“加急办”“前置办”,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528.6万元,低保金2.49亿元,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积极落实社会保障和就业帮扶工作,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分配廉租房1293户、住房补贴1469户,新增就业12170人,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3000余万元。为915人补缴470余万元医保基金,职工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纳入市级地方统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顺利整合。为社区工作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上调离岗社区主任补贴,改善基层工作人员生活水平。推进7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抚恤金、慰问金、生活补助、养老保险补助等共计1116.4万元。向上争取城企联动专项资金150万元,对祥和敬老院进行改造升级。文教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向上争取1666万元建设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展“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等活动119次。争取资金1060万元,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创建“一校一品”,开展“春蕾”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学生1447人次、20余万元。疾控中心办公楼和鹤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投入使用。疫情防控管理高效有力。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成立“七组一办三专班”,建立“三级”包保责任制、“五包一”疫情防控制度、“六级”排查网络。投入140万元改造区级集中隔离点,下沉机关干部1200余人次,组建流调队伍35支、572人。设置全员核酸采集点78个,开展应急演练62次,对“20类”重点人群和环境物品核酸应检尽检,累计检测75900人(物)次,疫苗接种累计156677人次,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疫机制和全民免疫屏障。

(五)除隐患,保安全,平安建设持续深化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必须”要求,落实“五级五覆盖”,在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企业、工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检查2500次,入井检查5856次,对违法违规企业共处罚款1148万元,排查消除各类隐患问题36390条,确保辖区安全生产零事故。粘贴反光贴农用车3560台,为田间路交通安全提供保障。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执法查办食品案件205起,下达整改通知242次。持续推进平安东山建设。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铺开,家庭减灾能力调查755户,完成任务的105%,普查124块样地,夯实精准防控森林火灾基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打掉涉恶团伙(集团)5个。坚持打伞破网,共立案9件13人,移送检察机关起诉2人,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处级领导干部累计接访381件次、3300余人次。实行“信访事项直报”和“新增案件追责”工作机制,及时受理率及按期办结率达100%,进京到省越级访量大幅下降,信访秩序极大改善。扎实推进武装工作开展。投入200余万元完善办公设施及战备物资,修建训练场地900平方米。武装工作有效落实,国防动员、民兵调整改革、国防教育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五年来,共征集新兵163人,大学生比例达84%。率先在六区人武部实现独立办公,先后被省军区、军分区评为“先进人武部”“三星人武部”。

(六)转作风,提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行“一线精细工作法”,时间银行、民情气象站等便民利民载体亮点纷呈。清理内设机构14个,全面落实督办检查、定期例会等制度,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建设同部署、同落实。聚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新增行政权力事项321项、取消101项、保留886项。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认领政务服务事项728项。构建“办事不求人”工作机制,全区51家单位、112个服务窗口全部签订承诺书,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10个标准化精品社区服务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提高政府工作效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制度优势,实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根本要求。各级领导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教育、处置202人。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累计办理完结人大建议158件、政协提案57件。

此外,预备役、妇儿、侨务、普查、双拥、民族宗教、机关事务等工作持续加强,取得了新实效,实现了新发展!

各位代表!五年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五年的发展质量令人鼓舞,五年的发展态势令人振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东山人民紧密团结、接续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政府,向为东山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形势向好、发展提速,我们就越要清醒认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回首过去五年,我们存在的不足必须正视:经济产业结构不优,农业三产融合度低,城乡基础设施落后,民生保障发力不够,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干部服务意识有待提升。对此,我们必须勇于直面,不遮掩、不回避、不懈怠,用新理念探索新模式,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二、未来五年目标任务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东山高质量发展与挑战并存的关键五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经济发展形势复杂,我们要在险滩中时刻慎思明辨、审时度势,积小胜为大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儿闯出一条稳涉险滩的新路子。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及区委的新目标、新定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我区发展的新期待、新愿景。进一步对标新定位、贯彻新理念,拿出新举措、作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走好新征程。

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城郊型经济”。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强工业、稳农业”发展思路,围绕“六个东山”建设目标,我们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为东山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均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社会商品零售额年均增长7%;实际利用内资年均增长6.5%;外贸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

(一)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高起点谋划,促进经济快速转型发展。坚持低碳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省级达峰行动方案,巩固提升主导产业,着力发展新兴产业。依托资源禀赋重点发展矿产资源开采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生物发酵循环经济等产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抢抓政策优势积极发展数字经济。高质量招商,点燃经济加速发展引擎。制定《东山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积极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模式、拓宽招商渠道、突出招商重点,毫不动摇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高站位推进,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落地。重点推进法国罗盖特不饱和脂肪酸(DHA)、上海大禾纤维素、盐城中诺阿洛酮糖、耀麒食品等项目落地,积极谋划与中海油合作开采总储量7900万吨的新华煤田项目、糖基表面活性剂生产线建设。利用煤炭、石墨资源优势引进煤矿开采、石墨提纯精深加工项目,利用政策优势谋划大数据云存储、数字化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高标准建设,完善产业园区发展规模。编制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土地、环评规划,积极争取9680万债券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建全市首个产值20亿元的园区。牵头规划建设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引进米糠油、粮食精深加工、商贸物流等项目落户,引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形成标准化、规模化,带动全区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高品质服务,优化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建立政企沟通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办事提速、服务提质、公开透明的新型营商环境。打造东山服务品牌,实现项目引进来、站住脚、发展好。

(二)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以产业振兴为支撑,做强现代农业。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行动,优质粮食作物面积达60万亩,农业生产全程托管5万亩,推行全程标准化作业,保障粮食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提高农业装备和农机作业水平,农机总动力实现55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作业率达100%。规划设施蔬菜园区4个,建设冷棚100栋,高效节能日光温室40个,力争设施农业产值翻一番。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高精深加工能力,促进三产融合,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收入力争达10亿元。全面推行“田长制”“林长制”工作。以高效种养为重心,带动农民增收。力争建设“互联网+农业”示范基地16个,农业生产标准化率达到90%以上。加强绿色食品标准化基地建设,绿色及有机食品种植面积增加2万亩。发展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中草药种植面积2万亩,种子种苗总产量达120万斤,模式化栽培覆盖面达85%以上。发展规模化养殖企业20家,畜产品加工企业3家。推进富森、弘森牧业等大型生猪养殖基地升级改造。建设高标准肉牛规模养殖基地1个,实现畜牧业产值4亿元。以龙头企业为载体,激发乡村活力。优化配置龙头企业带动、专业合作组织、农户家庭经营三大要素,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15户;扶持一批产业有特色、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示范家庭农场4个、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个。积极推动惠农金融服务,为黑土循真蔬菜种植合作社、金粟丰农业产业园等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保障。拓展农业与农村多种功能,打造以和胜村、小山村生态观光游,更新村、合胜村、兴华村蔬果采摘游,新发村、永利村农事体验游为主导的新型经营业态。规划3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长5%以上。

(三)城乡建设实现新突破

科学规划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努力形成等级规模合理、空间分布有序、特色优势互补的城乡建设发展体系。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设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加快鹤北国有林区场部道路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实施公路提质改造。加快全民健身中心、“桃花源”等项目竣工投运,构建东山区全民健身休闲公共服务体系,以体育健身为重要元素,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统筹推进东山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沿河小区彩叶园、矿工广场、新一花海、山水林田湖草等项目建设相衔接,形成总占地面积近200公顷的集运动休闲、体育健身、赛事竞技、娱乐休憩和文化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自然景观综合性公园,打造区域文化标志性工程。掌握政策动向,做好项目储备,争取能源、水利、乡村振兴等项目落地实施,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农村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明显提高。创新工作机制,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探索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模式,建立城管执法、市容环境网格和“精抓细管”长效监管机制,加快建设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库,推进数字化应用,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智能化水平。树立服务宗旨,进一步完善小区停车场、充电桩等便民配套设施,实现物业专业化管理达96%以上。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有序推进垃圾分类,着力打造“规范、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加强防污治污,营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将建成区外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面改造或淘汰,抓好矿区扬尘治理。做好农村改厕及污水处理设施向村屯延伸,新建粪污资源化利用集中处理中心,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有效遏制畜禽养殖排污。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强化河道保洁管护,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加强农村垃圾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9%以上。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充分保护黑土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民生保障达到新高度

社会保障提高标准。扩大基本养老保险征缴覆盖面,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及时发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强化医保机构履职担当,加快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坚持医保政策便民亲民,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打造10个居家养老服务功能的标准化社区服务中心,打造1个医养结合、3个田园式养老机构。编制实施2021-2025年东山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文教卫生统筹推进。切实抓好“双减”工作,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一校一品”创品牌,纵深推进国防少年军校、红色引领教育基地、体育特色学校项目实施,积极探索发展社区教育,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推广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发挥民族文化特色,促进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提高执法效率。结合资源优势,逐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特色诊疗科室,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公共卫生防控升级。不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能力,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人员技术支持体系,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五)安全防范提升新标准

着力强化安全监管措施。以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食品、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的专项检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加强安全规范意识,强化属地化管理,强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抓好食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监管,推进煤矿“四化”建设,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着力提升信访源头治理。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营造良好信访秩序。加大信访问题处理力度,坚决遏制越级上访现象,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稳固国防安全建设。积极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新要求,深入探索国防动员体系、民兵队伍建设、兵员征集质量、国防教育形式以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治政,加快政府职能和作风转变,建设学习型、法治型、高效型、廉洁型政府。

(一)强化理论武装,建设学习政府。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知识、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达到“思想顺应发展变化、知识适应时代要求、能力满足工作需要”的标准。立足东山发展实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二)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扎实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履行重大风险评估机制和集体讨论决定等决策程序。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定期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三)提升服务质量,建设高效政府。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跳起摸高”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推动政府建设提速增效。以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支撑“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持续打造“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特色品牌。全力创建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优化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着力反腐倡廉,建设廉洁政府。抓实问题整改,注重从监督执纪执法案例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中发现体制、机制、政策方面的问题。抓实“一岗双责”,着力从分管的岗位、领域中发现廉政风险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实制度建设,坚持从带有普遍性、反复性问题中发现制度滞后、梗阻、短板等问题。抓实作风转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把廉政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新的战役!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上,时代征程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战鼓擂擂催人奋进。让我们永葆乘风破浪、激流勇进的坚韧与勇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功成不必在我的荣誉感,心怀劈波斩浪、中流击水的无畏与壮志,秉持千帆竞渡、寥廓江天的浩荡与豪迈,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工作报告

主办单位: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

备案编号黑ICP备2020005541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60001

联系电话:0468-3537108

单位地址: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东山路17号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

县级监督举报电话:3539935
地址:东山区东山街道东山路17号二楼东山区财政局
电子邮箱:czj3538007@163.com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黑公网安备 23040602000001号
会员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已有账号? 立即登陆
会员登录
找回密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